卷小毛

90%的九零后,都还没遇见对的人


文字:楔子丨录音:卷小毛


前晚接到好友信息,“我跟他结束了”,今晚喝一杯,不见不散。


这已经是她不知道第几次 告诉我她的恋情结束了,我不觉得诧异,“异地”这个词90后的我们并不陌生。


当大多数人都开始询问:“没有选择,会后悔吗?”站在我的角度来说,已经不是耳听爱情年纪,后不后悔都是自己选择的,任尔东西南北风罢了。



当听到好友说她为感情付出多少、又心塞了多少。


我不作答,这个答案由成长来解释,异地恋中最常见的问题就是:“你是不是不爱我了、你是不是不要我了、你每天到底在忙什么 电话也不知道接、工作重要还是我重要、你宁愿陪兄弟也不理我是吗”。


听到 这些话语,男生心里多不过两句:“她怎么变得这么无理取闹、是我变了吗”。


男女双方都要切记,不要低估这些问题的杀伤值,土味情话可以增加甜蜜,质疑困惑也可以引起裂缝。


有个男生曾经对一个女生说过:“女人是用来疼的,我永远不会对你发脾气”,在之后的一段时间里女生变得缺乏安全感,不停地给男生打电话,甚至开始忧郁,直到有一天男生对着女生吼了一句:“我最讨厌你这样子,每天哭哭啼啼问这问那”。


之后女生陷入自责,男生永远都不知道电话那头的人有多么煎熬、多么等待、又是那么期盼。



该放手时就“走”的彻底一点吧


不管是夫妻还是情侣,最基本的东西是信任,夫妻之间更多的是责任,当女生问道:“我们有个家 行吗”。


毫无疑问,她是需要你的。但这个时候就请作为男生的你别回答:“我的工作和事业不能丢,你考虑一下   或者是我现在有点累了、不太想去别的地方”。


当这样的话语出口,男生就不是想象中的在乎女生,即使再累、再没有精神,见到对方的那一刻、所有的疑虑烟消云散。





90后的人常常会面临这样的发声:“你都多大人了、什么时候结婚、谈恋爱了吗、对方是哪人?”


这些问题长辈亲戚必问,紧接着就会看到周边的朋友都在不约而同地刷陌陌、探探等所谓的交友软件,希望从里面找到一些安慰。


这也是为什么越来越多的人选择单身,不是因为所谓的爱玩,也不是因为没人理,世界这么多人,怎么可能找不到。是因为每天面对质疑、否认、抑郁、不自信、猜忌、怀疑和日复一日增加的压力,90后除了冷静清醒,他们别无选择……


他们不会像80那样面对压力、不停焦虑,最后狂躁。也不会像别人一样 ,90的我们,遵从内心,不违背任何。


这也是为什么越来越多的男生会越来越随意,女生会越来越挑剔,男生随意是因为 反正不是她,至少我不会心疼。女生呢 哪个都不如他,找了也难受。


终归敌不过时间到了,我们跑不过,就只能是这样,然后再留下一句:“下辈子你一定要等着我”。


这一世就面对着一个你的责任去承担,每当你看着眼前人就会觉得自己欠了另一个人一生,若干年后的临终都只觉得那是“遗憾”。





我不禁想问所有人:难道你们都不喝孟婆汤  还是奈何桥的时间太短暂?


或许月老和孟婆曾经是恋人,一个牵了情丝、一个断了红尘。游戏《苏荷》的最后一句话说得很好:“不论是游戏还是现实,愿你被温柔以待!”




不管我们经历怎样的磨搓熬煮,愿我们遇良人!





图片:来自网络(侵删)


我一直都在收藏转发分享,愿你的明天阳光依旧


评论